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幼稚園學童的組織改造計畫

讀幼稚園中班的老大從今年年初去看了星爺導的大話西遊前傳之後,對西遊記的故事沉迷的不得了,一天到晚要我唸西遊記的故事給他聽,一開始我拿家裡的西遊記古本唸,但是古本書的文字內容艱深,我唸的很痛苦,他聽的也很辛苦。

最後只好去買了一套三冊的白話西遊記來給他看,話說讀到牛魔王的章回,孫悟空回憶當時跟牛魔王等一干妖魔鬼怪結拜義兄弟...時。

他說他也有很多手下,嚇....我兒子才讀中班,就已經開始結黨結派了嗎?



仔細一問,他的手下是他的表兄弟跟還是嬰兒的親弟弟,還有那些布偶娃娃。
由左至右分別是:大王-他自己、二王-大表弟、三王-二表弟、四王-小嬰兒親弟,他把他自己畫很矮倒是滿貼切的,只是每個都長角是什麼梗就不清楚

其他的布娃娃軍團,只畫了3隻,其他累了不想畫了
畫完之後自己跑來跟我說,他的組織結構是大王管二王,二王管三王,三王管四王.....直到20王。像這樣


我就問他,如果有壞人來了,20王要回報大王,不就20王通報19王,19王通報18王....哇啦哇啦,等到大王知道,壞人早就打砸搶燒完,還回家吃完晚餐準備睡覺了。他想了一下跑走了,過了一下子又跑了過來,說他要改成另外一種樣子
組織一下子從20層變成3層,這下子組織間要溝通就簡單多了。

沒有留言: